禹州市古城镇刘楼村:巾帼服务暖人心

2022年01月13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这么冷,咱村的防疫人员真辛苦,我得去村里给他们做些热汤热菜暖暖身子。”禹州市古城镇刘楼村巾帼志愿者姚春香对丈夫徐本军说。“好好,你别管我们了,去吧,是他们为咱村老少爷儿们守护着安全。”徐本军爽快地答应着。这感人的一幕是刘楼村巾帼服务温暖人心的一个缩影。

刘楼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有六十余人组成,她们在村“两委”的领导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协助村里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为村内街道消毒,为居家隔离群众配送生活用品及药品,为防疫一线人员做饭等等,她们辛勤工作的身影,成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靓丽风景。

村民周韦杰是一名巾帼志愿者,她的婆婆李兰花今年七十多岁了,非常支持儿媳的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每天早上五点多,周韦杰和婆婆李兰花就赶往村部,给防疫一线人员烙馍、炒菜,烧饭。周韦杰朴实地说:“你看他们多辛苦,有他们才有大家的安宁啊。”

“我村巾帼服务队由原来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六十余人,关键在于我们重视对她们精神上的鼓励和赞扬,而不是纯粹的物质奖励,参加巾帼服务队,前提必须是‘五美示范庭院’家庭。我们对巾帼服务队实施积分管理,对表现比较优秀的,在文明家庭评比上给予倾斜。我相信,通过全村上下和巾帼服务队的不懈努力,我们一定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书记徐振领信心满满地说。(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