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社区工作者“娘家人” 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为社区工作者提供暖心保障

2022年01月13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工作者一直奔走在防疫一线,敲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用脚步丈量社区,用身躯守护居民安康,但他们也是需要守护的群体。作为社区工作者的“娘家人”,近年来,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不断推出关心关爱举措,为社区工作者队伍发展提供“暖心”保障。据统计,2020年以来,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累计为社区配备防疫物资:口罩112000只;酒精970瓶;消毒液50桶(1桶50升);喷雾器30台;温度计200支;一次性手套1000双;大喷壶100把;小手消500瓶;84消毒液400瓶。为社区工作者送“健康检测”关怀礼包300份。

此外,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每年都设置社区工作者关爱增能项目,2021年,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大的情况,还增设了社区工作者的心理减压和防疫知识专业培训项目,开展绘画解压、手作解压和心理沙龙等互动式心理减压课堂,开课100余节,服务社区工作者1000余人次。用心用情守护社区“最美逆行者”。

制度护航。陆续出台《关于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有关事项的意见(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长葛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管理和绩效考核暂行办法》等系列文件,明确社区工作者职责定位、管理考核、职业成长和工作保障,为高质量推进队伍建设加强政策保障。

待遇留人。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优化薪酬待遇结构,建立“三岗十六级”职业薪酬体系;实行职称津贴制度,对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社区工作者给予每月300-700元的职称津贴。

能力提升。将社区工作者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实行分级分层分类培训,构建市、镇办两级联动培训体系,推出“社会工作实务”“五社联动”“社区领袖”等专业培训,推动举办“社工实践站”、特色工作坊等互动型培训课程,到许昌魏都区、郑州二七区开展“对口学”“交流学”,2021年已累计轮训社区书记、社区专职工作人员1500余人次。帮助长葛市社区工作者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宣传褒奖。利用邻里节、国际社工日等载体,以及抗洪防疫期间积极宣传新时代社工风采,通过各级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广泛宣传先进社工典型和感人事迹,努力营造尊重、感恩、关爱社区工作者的浓厚氛围。从2020年以来,长葛市开始“最美社工”选树活动,涌现了一批平凡岗位上的先进典型。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改善民生的依托在社区,维护稳定的根基在社区。长葛市的社区工作者会一如既往地守护居民的安康,而他们的“娘家人”更会继续为社区工作者们保驾护航,成为他们的坚实后盾。(张瑞敏 曹建松 范小丽)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