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在禹州主持召开许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年01月13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2日,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在禹州主持召开许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战“疫”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举全许昌市之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许昌市委常委方婷、黄旭东、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出席会议。许昌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楚雷,董留民、汤超、赵鹏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禹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关键时期,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社区管控。“管住”是“圈住”的前提,要牢牢把握社区管控这一关键环节,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切实把社区防控的“网底”兜住兜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蔓延风险。

二要精准开展检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将病毒“捞干、封死”的最有效手段,要科学调配检测力量,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加密频次、加快进度,开展“敲门行动”,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要强化流调溯源。要加快流调进度,精准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在最短时间内摸清病例和风险人员的行程轨迹,实现精准推送、无缝对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四要抓好转运隔离。坚持许昌全市“一盘棋”,确保集中隔离点储备数量充足、准备充分。要安全有序转运重点人员,形成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加强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五要保障物资供应。要抓好市场供应,备足医疗物资,备齐防疫物资。要畅通群众就诊通道,为急危重症患者和孕产妇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群众紧急就医需求。同时高标准做好垃圾收集清运消杀工作,坚决避免二次感染。

会议强调,要严肃作风纪律,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坚守一线,靠前指挥,令行禁止,不入局就出局,上不去就下来,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夺取许昌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