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11日累计报告病例275例

2022年01月13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2日下午,记者在许昌市疫情防控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月11日24时,许昌禹州市本轮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275例,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救治。275例确诊病例中,临床普通型48例、轻型227例。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许昌市持续优化指挥体系。调整完善许昌市、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充实专班力量,扁平化指挥调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日分析、日研判,精准高效解决一线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在隔离点、封控网格、交通卡点、援助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全力服务抗疫大局,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完善管控体系,持续加强禹州市中、高风险区域管控,从1月11日开始,以乡(镇、街道)为单位,下沉工作力量,全部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兜住兜实社区防控“网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蔓延风险。除禹州市之外,许昌市其他8个县(市、区)继续落实高等级管控措施,禁止除抗疫相关车辆外的所有机动车上路行驶,全域人员非必要不出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外溢。

压茬推进核酸检测。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优化“采、送、检、报”流程,与病毒赛跑、同时间争先,开展“敲门行动”,做到应采尽采、不漏一人,确保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核酸检测,以最快的速度斩断病毒传播链条。截至1月11日24时,禹州市共完成八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663.14万人次。1月13日,将启动禹州市第九轮全员核酸检测。

科学开展流调溯源。坚持“查管结合”,充实流调专班力量,开展流调“回头看”,全面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风险人员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及时公布了前160例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规范开展隔离管控。开展隔离点服务管理提升行动,落实人文关怀机制,提升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风险外溢。截至1月12日12时,许昌市共设置集中隔离点70个、隔离房间11791间,集中隔离10016人。

持续强化民生保障。优化完善联保联供机制,对重要民生物资实行价格公示制度,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1月11日,禹州市共组织调配果蔬345吨、粮油16吨、肉蛋奶15.27吨,有力保障了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同时,禹州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分类设置定点救治医院,点对点开展服务,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下一步,许昌市将认真落实国家、省安排部署,采取更严更实更细举措,强化扁平化综合管控,坚决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持续精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过多轮次核酸筛查,尽快澄清风险底数,科学高效做好流调溯源,圈住传染源头;强化隔离场所扩量提质,千方百计挖潜增容,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服务,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统筹各方资源,加强物资储备和供应,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及时会商研判,强化社会面管控,持续织密“四个口袋”,争取主动权、打好主动仗。 (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