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防疫卡点上的“迷彩”守护

2022年01月13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平日里严于律己,迎难而上,是坚实的群众后盾。如今,他们白天巡逻,夜里护航,承担着严格的疫情卡点任务,守护着一方净土。

近日,记者来到郏县安良镇山头张村,远远地就看到一列身着迷彩服的民兵连队伍,值守在入村防疫卡点处,为路过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登记和排查。

安良镇山头张村紧邻禹州市鸿畅镇。疫情当前,民兵连作为一支强有力的应急后备军,自发自觉地承担起本村疫情防控卡点等各项工作。走村入户,为隔离群众送去生活物资;沿街巡查,确保整村平稳有序。他们的年龄大都在18至45岁,分别由本村的无职党员、退伍军人和刚毕业的大学生组成,指导员由村支书担任,村干部为排长,负责各排的具体工作。

“我们民兵连一共是30个民兵,平时我们都加强训练。在这次疫情当中,我们民兵连站在第一位。我们分了三个排,每天都是24小时卡点巡逻,到隔离户家中,看他们有需要什么都帮助他们购买。越是在疫情特殊时期,我们民兵连冲在前面,为山头张的村民保驾护航。”安良镇山头张村民兵连指导员张伟晓说。

“俺就是这的村民,这儿的民兵连每天都巡逻着,有啥困难都给你解决了,我们也都可放心。”山头张村村民张棉笼激动地说。

目前,安良镇民兵连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根据本村面积和人数,设立30到50 人不等的民兵组织,总人数已有1650余人,覆盖了安良镇每一个行政村。他们身着统一服装,在一个个防控卡点上忠于职守,彰显民兵为民的初心本色。

“根据咱疫情防控要求,咱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上级,进行号召。要求咱41个村的民兵连积极投入到这个疫情防控当中,主要做的有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个,卡点值班;第二,巡逻;第三,村内净街;第四,夜间的巡逻。各个村的民兵连,在本村连长、指导员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发挥了民兵‘平时服务 急时应急 战时应战’的作用。”安良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马占奇说。(蔡长伟 鲁振宇 谢雯)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