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敲门服务上门 温县党员联户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年01月13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咚咚咚”伴随着节奏感十足的敲门声,温县北冷乡北冷村的老人闫小占打开院门,面对他的是村支书闫小勇。“伯,最近疫情又严重了,听说你跟俺娘每星期都得去两次县医院做透析,现在出入都要扫码呢。知道你俩不会用智能机,咱村里给你开了份证明,省你到时候来回跑了。”闫小勇一手拿着证明,一手拿着笔记本,顺带将闫小占的家庭情况进行摸底排查。

最新一轮疫情呈多区多点散发趋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温县建立党员联户制度,联户党员深入分包户,开展以“大宣传、大排查、大走访”为主要内容的“敲门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接到县乡两级政府通知后,闫小勇和该村的20余名网格员挨户排查,重点做好有返乡意愿的学生、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在外工作回乡过年探亲人员,以及家中有患慢性病人、特殊群体的排查工作,确保信息排查精准全面,做到“四个清楚”。

过了腊八就是年。作为温泉街道尚武社区的负责人,刘艳的腊八节是在路上度过的。从早上开始,她挨家挨户排查信息,到了中午又将二十余个卡点一一转遍,检查疏漏、誊抄信息。通知居民宅家,刘艳的微信步数却超过了两万步。家住尚武社区的王一涵已经居家隔离了十来天,这些天里,只要门铃一响,她就知道“艳姐”又来了。从“焦我办”APP下载,“五个报备”的要求及操作,到提醒她定期做核酸,刘艳每一次带来的服务都不重样。唯一重复的是不变的叮嘱:“一定要勤洗手,多通风,家里有啥困难第一时间联系我。”“敲门仿佛已经成了我们和群众之间的一种暗号,老乡开门,党的关怀送上门。”刘艳说。

截至目前,该县12098名党员通过“敲门行动”,对113099户群众实现全覆盖排查走访,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奉献党员力量。“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积极下沉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温县县委书记杨磊说。(郝扬)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