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筑牢疫情防线 心理咨询师上线

2022年01月13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许昌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条战线的一线人员夜以继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广大市民也按照许昌市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各自工作,并对生活模式进行了相应调整。相较于以往,这些突如其来的变化可能会引发部分群众深层的焦虑和不安。为科学、规范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咨询及危机干预服务,1月5日以来,许昌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集结27名优秀心理咨询师,组建起心理干预志愿服务队,面向全体市民,义务开展线上心理咨询。

走进许昌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疫情之下的这里,看起来有些冷清,但值班的3名咨询师们却没闲着。安排线上咨询工作、分析病情案例、商讨诊疗方案,3人工作会开得紧张且有序。为筑牢疫情防线,帮助更多人降低因疫情带来的负面心理影响,舒缓大家的心理压力,有着十多年运行基础的许昌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充分挖掘自身专业人才队伍庞大、专业性强的优势,在本次疫情出现后,及时抽调27名优秀心理咨询师,义务在线上接受社会人员咨询。

特殊时期的心理咨询,由于不能一对一开展,心理咨询师只能通过文字或电话与求助者共情,而疫情中的心理咨询,有着很大程度的危机干预的色彩,这就需要强有力的专业技能做支撑。(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