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北冷乡疫情防控中的“最强大脑”

2022年01月13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我是北冷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大数据反馈到你近期去过外地,现在需要向您核实一些信息,希望您能配合!”

“按照我县防疫政策,您应该实行居家健康监测14天,其间,请不要外出。我们会在第1、7、14天派人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

……

深夜,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一通通电话、一条条数据在这里下发、核实、汇总、上报,这就是北冷乡疫情防控数据组的日常。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们担负着流调和人员管控的数据报表的任务,为北冷乡高质量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虽未在一线站岗,但他们却用自己的方式来守护者家乡的安全,他们是此次疫情防控中的“隐形战士”,是当之无愧的“最强大脑”。

争分夺秒,组建疫情防控数据组。自新一轮疫情产生以来,北冷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抽调来自党政、宣传、纪检等科室的精兵强将组建数据组,负责电话流调和返乡人员排查管控。

一个不漏,织密信息排查防护网。为充分运用 “大数据”科学防疫,数据组要精准统计核对每一个“小数据”。每天至少需要上报十余种表格,统计几十余项内容,核对五六百个数据。为了保证数据的准备无误,他们会反复进行核对、确认,对有疑问的数据逐一进行核实,有时一天需要打上百个电话。

截至目前,北冷乡共接到大数据推送65批次1035人,集中隔离12人,涉疫地区居家健康检测146人,低风险返乡居家健康检测366人。(王婷)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