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中医院护士长艾艳红:执甲逆行 守护健康

2022年01月13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您好,我是咱隔离点的医护人员.....”1月12日,在城区一隔离点,叶县中医院介入科主管护师、护士长艾艳红正在给隔离人员打电话,询问身体状况,并进行心理疏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艾艳红按照要求,临危受命,参与叶县一处隔离点工作,凭借2020年参与隔离点的工作经验,迅速完成防护物资、防护用品、接收人员信息采集表等准备工作,协调酒店、公安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流程及手卫生的防护知识培训,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的工作打下基础。

“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就要挺身而出、冲锋向前、尽职尽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一名合格的群众信赖的逆行者。”艾艳红说。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艾艳红尽职尽责、用心用情、周到服务、守护健康,每天要完成隔离点的人员接收、健康教育、隔离人员标本采集、体温健康监测等。另外她特别注重对隔离人员进行人文关怀,密切关注隔离人员的情绪和心理状况,发现异常及时开展心理疏导。

面对疫情,艾艳红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勇做疫情防控“逆行者”,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艾艳红,舍小家为大家,为全县疫情防控树立了榜样,赢得隔离人员的充分信赖和好评。

据了解,艾艳红曾在2013年获得平顶山市抗击非典先进工作者、2015获得叶县最美护士荣誉称号、2020年5月获得县卫健委“优秀护理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蔡长伟 王军旺 袁方盈)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