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实管细做 唐河县文峰街道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2022年01月13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大家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全面保持战时状态,勠力同心,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1月12日下午,唐河县文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在领导班子扩大会上再次强调并要求。

自1月7日发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号令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一直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目前最大的政治工程来抓,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全体人员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坚持“严查为首、实管为要、细做为本”,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查为首,筑牢安全底线

文峰街道以党建引领全科网格化管理为统领,以大网格+小网格为抓手,细化网格任务,明确网格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加强对外地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全面做好疫情监测,确保不漏一人,全面查漏补缺,压紧压实“五包一”责任制,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在各小区、社区门口设立值班卡点,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登记、1米线”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实管为要,守牢安全红线

文峰街道成立了专门的社会面管控小组,由街道安全办牵头,联合市场监管、公安、文化、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公共场所等人员聚集区域进行管控,聚焦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车站、养老院、冷链物流、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等关键部位和重点行业,严控大型会议活动;严防人员聚集;对辖区内KTV、网吧、培训机构等体育休闲、文化娱乐场所一律关停,辖区内各类公园、游园、广场等活动场所严禁人员聚集。并切实做好红白喜事“双报备”工作,大力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切实织密织牢管控体系,全力守牢内防扩散的安全红线。

细做为本,构筑严密防线

面对汹汹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文峰街道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宣传组、管控组、督查组、信息组、保障组五个小组,各小组细化责任目标,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干事氛围,全力做到宣传到位、排查管控到位、督查整改到位、信息上报到位、后勤保障到位。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扫码、测温、戴口罩,劝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外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防疫工作,切实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据悉,自1月7日以来,文峰街道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严格落实“五到位”工作机制,坚持“四零”目标导向,实行“早碰头、晚汇报”会议制度和“日督查、日通报、日清零”工作制度。止目前,共排查出外地返乡人员1246人,其中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39人,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471人。沿街门店管控上共张贴告知书1500余家,当场整改到位228家,限期整改85家,关停文化娱乐场所76家。为全街道12万人民群众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薛小磊 王静)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