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殷棚乡: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2022年01月13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寒冬时节,记者驱车来到位于信阳市光山县西南的殷棚乡长安村,宽阔平整的水泥路沿着山势蜿蜒向前,映入眼帘的是错落有致的屋舍:青砖、黛瓦、白墙,映衬着远处的池塘、亭子,好似一幅徐徐展开的乡村水墨画卷。

自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长安村“两委”号召全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群众更是主动出钱出力,募集捐款40余万元,为全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了帮助。“以前我们村里的路只有4米来宽,会车非常不方便,现在把路拓宽到了6米,宽宽敞敞的,非常好。”村支书自豪地指着路说着。

过去大塘湾的水塘塘边垃圾遍地。如今,塘边铺上了美观的青石,修建了护坡、围栏,增种了绿植,塘的四周还修建了仿古凉亭——聚贤亭。“感谢党,感谢村里的村民,把我们湾建设成美好家园,建得挺好的、挺舒服的,老百姓们的日子也过好了。”看着村里的变化,村民们都赞不绝口。

受疫情影响,常年在外务工的易怀意回到了家乡,看到家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热火朝天,也想为改善村里的环境贡献一份力。“我家是个大家庭,捐了一万五,还有的家庭捐了两万,其他300、500的都有,大家各出其力!”易怀意说。

长安村只是殷棚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在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的过程中,殷棚坚持“全乡一个整体、工作一个标准、推进一个步骤”,将辖区划分为17个网格,实行网格长负责制,进一步严明纪律、扎实推进。还成立了旱厕拆除队、墙体广告粉刷队、围挡拆除工作队和占道经营整治工作队,各队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并肩推进。(薛小磊 向宣垣 程书安)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