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疫情在哪里 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 党员就战斗在哪里

2022年01月13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1日上午,禹州市夏都街道禹王社区禹王花苑小区党员志愿者谢小红一边在微信群里发送通知,一边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维持秩序。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禹州市委迅速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了“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和时间赛跑,和病毒较量,尽快战胜疫情”的号召。

禹州全市各部门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设立了综合、数据流调、社会管控、宣传、转运、隔离点管控、核酸检测、后勤保障、执纪督导、中医药、消杀、保供、社会治理等13个工作专班,及时发布通告,迅速果断落实全社会停业停学停运、分区分级管控等防控措施。

各级党组织迅速落实禹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678个行政村(社区)全部实施封控管理措施,在村口、小区设立党员值班岗、示范岗和责任区,每个卡点都建立了临时党支部,构建了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方岗镇党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网格员、志愿者等携手出击,认真核对各村常住人口底数,确保核酸检测人员一个不漏,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

颍川街道寨子社区人口最多,核酸检测任务最重。该社区党委书记洪志敏对检测点的设置、人员的配备、现场秩序的维护等每个细节都安排到位,顺利完成了8轮核酸检测。

禹州市还号召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活动,动员市直部门党员干部参加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颍川街道南街社区退休老干部耿良臻带领小区党员日夜坚守在值班岗,并逐户通知附近7个无主家属院的居民参加社区组织的8轮全员核酸检测。他还赋诗一首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决心:“虚度年华八十三,疫情来袭责任担。动员服务众居民,彻夜冒寒测核酸……”

疫情防控工作中,禹州市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员突击队”、站好“党员先锋岗”、认领“党员责任区”,自觉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既当防疫宣传员,又当防疫信息员、监督员、卫生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夏都街道和梁北镇是这次新冠疫情第一批高风险区,每名机关干部、社区党员都义无反顾,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村、组、农户防疫最前线。

颍川街道南街社区余家巷核酸检测点突遭停电,社区干部、共产党员孙永军立即用应急灯和手机照明,保证检测工作不停顿。范坡镇钧阳宫村退休老教师、共产党员潘天栋从一开始就积极参加村里的防疫值班,每天严格执行封闭管控措施,落实出入扫码、测体温、消毒工作,并写了一首诗表达自己战胜疫情的决心:“执勤站岗已七天,起早贪黑无怨言。固守村头严管控,党徽闪闪戴胸前!”

在禹州市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还发生着无数感人的事迹:

火龙镇居民田雪纳在禹州市区一家油站工作,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家参加核酸检测。韩城街道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并添加微信及时通知做了8次核酸检测采样;

外地大货车因疫情被困公路上,古城镇党员张伟峰每天把热腾腾的烩菜、手工的烙馍给司机们送过去,让外地司机感受到了禹州人民的热情厚爱;

1月4日深夜10点多,大雪纷飞。在苌庄镇大山里的莱沟村,当为居民做核酸检测的镇卫生院医生赵攀攀和身患小儿麻痹的王晓静听说还有7名居民因年迈体弱不能出门时,立即踏着厚厚的积雪爬山翻沟去居民家里做,腿脚不灵便的王晓静接连摔倒在积雪里的视频,让无数人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1月5日晚上8点,鸠山镇大潭沟村一位孕妇冯曼曼即将生产,要等120救护车来再前往医院至少需要1个多小时。接到求救电话后,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联系当地森林公安,安排李浩等4名工作人员开着消防警用车一路疾驰,仅用40分钟就将孕妇送到了禹州市人民医院……

把防控之弦绷到最紧,把抗疫措施用到最足。禹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同仇敌忾,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和衷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