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禹州人民放心 “蔬菜包”按时送到

2022年01月13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禹州老百姓吃得好不好,支援禹州的医护人员、民警、志愿者吃得好不好,这事儿备受关注,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禹州市人民基本生活,许昌市政府出资购买“蔬菜包”,每份价值30元,以耐储存蔬菜为主,在倡议发出之后,许昌各县市区也积极行动起来。

图片

图片

1月11日,按照计划魏都区要发送3000包蔬菜到禹州市,但超市工作人员从1月9日接到“蔬菜包”任务后,已经连续奋战了一天两晚来进行蔬菜分装,实在是人手不够。得知这个情况后,魏都区委区政府以及魏都区商务局马上召集各单位志愿者,到东城区汽车公园胖子店仓库进行志愿活动,这些志愿者很多都是刚刚从执勤点下来,接到通知后,马上集结完毕开始进行蔬菜分装。

图片

图片

志愿者:我是魏都区水利局的,八点从卡点下来,接到通知过来义务装菜往禹州运,这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这一次的防疫尽一份力。

志愿者:我是魏都区武装部的,魏都区政府一声号令我们当兵的义不容辞,在人民群众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我们当兵的是责无旁贷,第一时间闻令而动,支援咱们禹州老乡。

图片

按照许昌市统一部署,这些“蔬菜包”每份20斤,价值30元,当天志愿者分装的有白菜、洋葱、土豆、萝卜,志愿者分工协作,“蔬菜包”分装速度非常快。

据了解,此次许昌市政府出资购买的“蔬菜包”,魏都区承担2.5万份,在保障魏都区40万居民生活的基础上,协调各大超市,以最快的速度将“蔬菜包”发往禹州。

魏都区商务局局长刘静雯:在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按照科学合理分量充足的原则,计划于今天中午12点前准备完3000份“蔬菜包”,然后由市里统一配送。确保下午5点前送到禹州人民手中。

魏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红选:我们在动用一切可能的资源已经运走了9200份“蔬菜包”,目前我们加装3000份,争取尽最大的努力,完成许昌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保供任务。(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