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发布消费提示 谨慎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

2022年01月13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近日国内多地媒体报道发生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进口冻虾、猪肉、牛肉、车厘子、榴莲、火龙果、香蕉等)包装及产品检出核酸阳性事件。1月12日,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

一、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查验包装上是否加贴“豫冷链”追溯码,购买进口水果时要查看经营场所是否公示销售进口水果品种目录和报备单,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尽量避免自行网购、代购、海淘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

二、选购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时应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如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应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口、鼻、眼等身体部位。

三、购置的进口冷链食品和水果应采用独立密闭袋封口存放、储存,并与其他物品相对隔开;清洗、加工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后要立即用肥皂和洗手液清洗双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消毒;洗手前双手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清洗食物时注意防止水花飞溅。

四、在加工进口冷链食品过程中要注意容器、刀具、案板的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要对食品彻底加热。厨房应保持通风,厨房的台面和其他物品表面要做到经常清洁并擦拭消毒,餐炊具要经常高温消毒处理。

购买或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或水果后,如自身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并到就近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过程中应如实告知接诊医生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购买食用情况。(史帅 吕培龙)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