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青春战“疫”显担当

2022年01月13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信阳市淮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共青团淮滨县委现紧急招募青年志愿者,所招募志愿者须根据防疫需要投入工作。”1月12日,看到团县委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招募令,19岁的大学生马铭慧第一时间报了名。

目前志愿者群已有520人,仅青年志愿者就有300多名,他们放下行李箱,穿上红马甲,在战“疫”一线淬炼,筑牢一道疫情防控青春防线。

“在线填写报名表后,我加入了‘团县委青年突击队微信联络群’,群里都是和我一样的在校大学生,我们都想为家乡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家住淮滨县滨湖街道的马鸿翔很兴奋遇到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战友们”。

“志愿者通过线上培训后,持有‘一书一证二码’才能去个人意向服务地报到,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不仅吃苦耐劳,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都很强,因而得到一致好评。”团县委书记华曦向记者介绍道。(薛小磊 李林欣)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