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大桥乡“五项措施”狠抓信访稳定工作

2022年01月13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春节,为确保全乡社会稳定祥和、安全有序,内乡县大桥乡采取早部署、早排查、早化解的有力措施,注重细节,消除隐患,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实、做细、做透,确保大桥乡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营造安定有序的良好氛围。

领导重视到位。大桥乡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制度,来信来访件主要领导批阅交办,落实牵头领导及责任部门,坚持做到案有人接,事有人办,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信访工作格局。定期召开信访问题分析研判会议,研究重点人群化解办法和重要信访件解决方法,坚决做到信访案件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定落。

责任落实到位。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原则,大桥乡全力落实“村为主”工作机制,压实信访责任。加强干部思想教育,严禁事办过头,话讲过头,引导群众按规章、按程序申请需求。把信访工作纳入对行政村目标考核,并强化结果运用。

机制建立到位。落实信访工作网格化管理,大桥乡制定防范预案,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接待,明确信访调解员,发挥党员、组长作用,加强信息排查,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对苗头隐患科学研判,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加大源头治理,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同时落实“阳光村务”工作要求,及时对接、及时化解。

村民自治到位。大桥乡充分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村民的事自己协商,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方面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在思想上与乡村达成共识,让矛盾纠纷从源头上得以化解,真正实现一般信访不出村,重大信访不出乡。

问题排查到位。大桥乡认真梳理全乡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拆迁纠纷、山林纠纷、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信访问题,分析信访事项,针对不同信访事项制定化解措施,实行领导带案下访,加强沟通与对接,从思想上给予疏导,从感情上给予关心,从生活上给予照顾。(薛小磊 朱程宛 郭青波)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