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抗疫一线 退役军人发扬传统全力以赴

2022年01月13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此时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按照中牟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雁鸣湖镇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退役军人“披甲出征”,踊跃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整个镇区都是让人安心的“红袖标”。

“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应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56岁退役军人吴振敏说。

在已经进行的4次核酸检测期间,雁鸣湖镇共有42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参与各村、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在重大疫情面前,发挥军人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默默奉献。他们冒着严寒,拿着喇叭,挨家逐户通知村民带好证件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在没有暖气、没有休息处的临时核酸检测点,他们协助各村委组织人员检测,开展扫码、维护秩序工作。老兵们克服工作环境简陋、工作量大、天气寒冷等多方面困难,不叫苦不叫累,保障了核酸检测有序进行。(郭慕雪)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