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聚合社会力量传导防疫最强能量

2022年01月13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一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队伍;这是一支政治过硬、敢打硬仗的队伍;这是一支党和人民群众信任的队伍……面对疫情,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核酸检测队冲在一线

自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从各个社区、部门迅速抽调人力,联合辖区志愿者、公安民警、巡防队员、民调员等共同成立核酸检测服务保障队,率先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去,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集中采样工作。队伍共分为两组,一组负责维持采样点现场秩序、核查指引、双码扫描、亮码录入和人员疏导;另一组负责后勤保障,提供饮食与饮用水、防疫物资、搭建帐篷,并做好医务人员行程安排。

消杀突击队战在一线

“行动”令下,全面消杀工作正式开始,未来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组织环卫人员、市容协管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物业等百余人成立消杀突击队,分散式、循环式对辖区进行全方位、拉网式集中大消杀。楼院、垃圾箱、停车场、下水管道、无障碍坡道的扶手等每一处细节都不放过。他们穿着统一的防护服、佩戴口罩、护目镜、手套,背着喷雾器挨个“扫楼”,几个小时下来,尽管室外寒风刺骨,但手心的汗水已浸湿手套。

隔离保障队保在一线

紧要关头,居民的需求在哪里,党徽就闪耀在哪里、志愿红马甲就活跃在哪里。协和城邦社区党员志愿者主动分担隔离人员代买代送任务,在各个楼院间开展志愿服务,这支队伍里有来自各党总支的骨干力量,也有物业中的服务标兵,有党龄30年的老党员,也有党龄1年的新党员,他们佩戴党员徽章、身穿红马甲,奔走在辖区内,为隔离人员送上一袋面、一兜菜,在冬日严寒中为防疫工作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楼院守护队守在一线

活跃在金水锦江社区楼院口的“门神”们,是由楼院中的党员、居民、物业等各种身份组成的楼院卡点岗位守护队。他们中有企业的职工、有退役的军人、有个体商户,他们主动请缨,每天从朝阳升起到夜幕降临,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肩并肩战斗。有时是在为登记人员量体温,有时是在查验居民健康码,几天来他们熟练地完成每一项繁琐的工作却毫无怨言。也许他们曾从事不同的职业,也许他们从前素不相识,但此刻,他们成为统一战线上的“战友”。

“在现在这个关键时刻,虽然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就一定能共渡难关。”“能参加到此次防疫工作,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我是十分甘愿的。”当问起志愿者们面对每天重复繁琐的工作感受时,他们坚定又自自豪,面对严峻的疫情,正是他们,用点滴平凡的举动在默默守护。(王倩倩)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