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防疫堡垒

2022年01月13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再次吹响了冲锋号,祥符区朱仙镇党委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党建引领、迅速行动,从上而下、履职尽责,为切断疫情防控传播链、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扎实基础。

从“早”字下手,早传达、早部署。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朱仙镇党委先后多次召开班子会议和全体干部会议,祥符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朱仙镇党委书记王国杰亲自部署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省、市、区疫情工作最新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解读文件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明“严”格之责,严防控、严担当。朱仙镇16个村(居)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值守卡点党员干部、志愿者闻令就位,用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各个卡点严格落实“六有”标准,设立17个疫情防控服务站临时党支部,均设置有党员示范岗,组建起党员突击队,值守卡点党旗高高悬挂、党员分包网络不留盲区,党员干部值守表责任明晰,卡点值守坚持24小时轮岗不留空当,对出入村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及上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以“沉”态保持,沉下心、沉下身。王国杰下沉到基层防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基层查漏洞、补短板,在督导村执勤点执勤情况的时候,亲自拿起体温计、酒精喷壶等防疫物资检测查看,日夜坚守。王国杰部长同时号召机关党员干部沉下心,沉下身,走到一线,主动担负起防疫“宣传、预防、排查和管控”的责任。他要求执勤人员充分发挥“守门员”作用,切实做好扫码、量体温、登记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执行镇防疫指挥部的部署和安排。每到一处他都反复叮嘱村支书和执勤人员“各村执勤点要严格落实消杀工作,必须科学佩戴口罩,注意防寒保暖,做好个人防护,要更加扎实、更加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让“信”心永驻,明信仰、定信念。为广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朱仙镇各基层党组织利用“钉钉”软件组织党员“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时向流动党员传达我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凝聚防控合力、积极主动配合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党员们在疫情防控值守点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党员们打赢防疫攻坚战的信心。

朱仙镇党委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坚持党建网格化、防控精准化,以党建为引领精准发力,领导干部冲锋在一线,广泛宣传引导,聚民心,强信心,落地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王国杰表示:“我们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尽职尽责、担当作为,抓好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关口,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董伦峰 崔云婧 任亚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