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张羌街道:党员联户“望闻问切”“敲门行动”抗击疫情

2022年01月13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家有没有家人或者亲戚朋友在外地工作?咱县里关于外来人员的管控政策您清楚吗?您知不知道怎么在‘焦我办’APP上线上报备……”1月12日,张羌街道冉沟村“两委”干部冉庆梅在入户走访党员分包联户群众冉和平家时,根据“敲门行动”调查问卷上的内容,逐个向冉和平了解相关情况。

“这上面有咱街道、村支书和我的电话,如果有任何关于疫情防控的问题,您都可以来电咨询。”冉庆梅一边将党员联户“连心卡”递上,一边说道。

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张羌街道以党员联户“敲门行动”为抓手,通过党员分包联户,实现辖区所有家庭分包全覆盖、走访全覆盖,把防控触角延伸到了乡村的每个角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织牢疫情防护网。

该街道以就近分区、全面覆盖为原则,通过党员干部与群众的线上线下双向沟通,当好防疫工作的守门员、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劝导员和服务员,使党员“无职”变“有责”,“无位”变“有为”,形成“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网格防控体系,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切实打通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在此次“敲门行动”中,该街道共计763名党员干部参与,目前已对全街道10924户群众完成二轮入户。(任佳程 李佳丽)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