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撑起“疫”线“半边天” 战“疫”巾帼别样红

2022年01月13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如果您有家庭教育、心理疏导、安全教育方面的问题,请拨打以下电话进行咨询……”日前,固始县妇女联合会联合县教体局、卫健委、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向全下发“把爱带回家——心理健康并肩行”的通知。组织各级妇联立即行动,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与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温暖“她”力量。

县妇联主席朱萸介绍,疫情发生后,县妇联第一时间向全县各级近80个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家庭发出倡议书,呼吁广大妇女姐妹们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据悉,为打赢这场疫情突发遭遇战,全县33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乡村社区等各级妇联组织成立近90个防疫巾帼志愿服务队,踊跃参与核酸检测、排查登记、秩序维护、环境消杀、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县华联商业有限公司、国源实业有限公司妇委会等企业妇联组织用真心、情开展“一对一”慰问服务。

“谢谢阿姨!”1月11日上午,固始县妇联携手县副食品行业商会向管控区妇幼保健院、隔离点国宾酒店的100多名孩子们捐赠价值近3万元的牛奶、面包和玩具等生活物资,给隔离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据了解,全县战“疫”一经打响,县妇联在第一时间进行响应,全力做好支援保障工作。为年满18周岁的身体健康女性免费投保一年,保险内容涉及意外伤害身故、伤残、烧伤保障、补偿医疗保障等,包含新冠15万元、交通意外医疗费2000元等合计68.2万的意外保险费用,全方位为妇女群众提供医疗保障。协调县妇幼保健医院、县中医院、人民医院等三家医院,对全县孕产妇等特殊病人开设VIP绿色通道。同时,针对孕产妇、母婴安全,困难儿童救助保护,儿童青少年等群体开展防护知识宣讲、政策咨询、心理疏导等线上线下互联卫通咨询服务活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始终牢记‘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县妇联副主席李玲坚定地说。(泽一   施振惟)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