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河南武陟:“党员联户”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2022年01月13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武陟县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员联户活动,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守住群众生命健康的钢铁防线。

织密网格体系,筑牢疫情防线。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系群众网格,组织党员干部包片、包户、包人,把网格化管理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现实战斗力,做实做细基层网格精确化摸排、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用“小网格”托起“大防护”。在社区,依托“临时党支部-楼道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群众”工作体系,实现包楼院联户全覆盖;在农村,实行“农村党支部-农村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群众”工作方法,实现包组联户全覆盖。

落实防控措施,筑牢防护屏障。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五员”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动员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当好“宣传员”;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建立党员先锋岗,当好“示范员”;收集记录联系户的外出情况、体温变化等动态,及时反馈信息,当好“联络员”;化解家庭矛盾、调解邻里纠纷,当好“协调员”;开展入户登记排查、信息填报工作,当好“服务员”。同时,帮助居家隔离群众采购基本生活物资,切实保障其日常生活,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组织的关怀。

严格督导督查,促进担当作为。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查看各个卡口人员出入登记、居家隔离群众看护等基层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及时堵漏补短,坚决避免疫情输入。同时,动态了解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并将此作为评优评先、推荐使用的重要依据,对敢于担当、符合条件的党员干部优先提拔晋升;对思想懈怠、拒不履职、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严肃问责。(葛俊峰 郭兰洁)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