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凯旋归来!孟州援郑40名医务人员三天累计核酸采样45771人份

2022年01月13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凌晨,满载着40名“白衣战士”的大巴缓缓停靠在孟州隔离点酒店门前,这些“白衣战士”是在圆满完成援郑核酸采样任务后平安凯旋,现场的人群立即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1月6日下午3点,孟州市卫健委分别接到河南省、焦作市卫健委紧急通知,需抽调医护人员支援郑州市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接到通知后,孟州市卫健委迅速行动,下午5点,40名来自该市多家医疗机构的援郑医务队员紧急集合。由于时间仓促,留给队员们准备的时间非常紧张,但所有接到通知的人员没有丝毫犹豫,携带相应防护物资,乘着暮色“出征”,紧急驰援郑州。

“到达郑州后,已是晚上9点,我们经过一夜的简单休整和准备,在7日凌晨5点就投入到紧张的采样工作中,第一天就采集了18610人份核酸样本。”负责此次采样队整体工作的总队长李瑞琪说,在郑州的三天时间里,所有队员都是24小时待命,每天六点起床,八点准时出发,分别前往各个采样点采样,直到当天任务全部完成。

据了解,这些队员分别来自孟州市中医院、复兴医院、民生医院的影像科、呼吸内科、检验等多个科室,都是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他们当中大多数都是刚完成该市19个移民村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又“逆行出征”转战郑州,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但每个队员都坚持下来了。因为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几乎每个人的脸上、手上都有很深的勒痕勒伤。寒冷天气加上要不停用酒精消毒,大家手上皮肤都已经泡得发白。”该采样队分队队长牛金晓表示,尽管如此,依然没有一个队员退缩,充分展现了医护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微光点点聚成明炬。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孟州援郑40名医务人员三天累计核酸采样45771人份,圆满完成了此次核酸采样任务,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用他们的敬业奉献、担当作为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风采,为援郑抗疫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为全省抗疫工作贡献了一份“孟州力量”。(郭雪莹)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