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小喇叭”传播疫情防控最强音

2022年01月13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体村民要自觉遵守防疫管理要求,自觉扫码亮码,戴好口罩,配合测温,经常消杀,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餐……”伴随着小喇叭声音的响起,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始了日常的宣传工作。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确保辖区内群众安全过春节,保障辖区居民群众身体健康。连日来,狼城岗镇组织各村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在北堤村大街小巷,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肩戴红袖标,扛着鲜艳的党旗,排着整齐的队伍,拿着小喇叭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检查隔离管控人员监管情况。他们是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巡逻队,以最有效的方法、最快的速度将各项防控政策落到实处,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构筑起了北堤村牢固的疫情防控防护网。

北堤村老党员李英涛说:“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能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坚守防疫一线,守护北堤人民的健康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每天早上都是伴随着村里的小喇叭声音起床的,他就像一首优美的旋律,给我满满的安全感。”青谷堆村八组村民高文然说。在青谷堆村,党员志愿者还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和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群众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知识。提醒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在出门买菜、进出公共场所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要戴好口罩,疫情防控不松懈,健康安全迎新年。

狼城岗镇副镇长刘海玲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全镇党员干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排摸管控、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健康屏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穆莉娟)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