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五举措持续强化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13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展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罗王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上率下,全领域管控工作思路,推动五项举措,持续做好罗王镇疫情防控工作。

强宣传,人人“自卫”保家园。利用疫情防控宣传台、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小喇叭,让疫情防控指南、一封信全部入村入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及时向镇村发布全国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分布提示,加强全国疫情形势宣传和动态报道,让辖区村民保持日常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在全镇大街小巷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拉横幅,让疫情防控知识遍布大街小巷、村民熟记于心。

勤申报,主动“报告”强意识。全镇各村积极倡导村民非必要不返汴,确需返汴的,要求拟返回人员必须提前三天向村委报备,同时,鼓励辖区村民互相监督、互相举报,如有发现从外地回来的居民或者家中出现陌生人未进行报备的,第一时间上报村委了解核实。

清底数,精准“数据”强有力。一方面,主动摸清排查。对全镇所有村的现有村民信息数据进行分析处理,乡镇领导分包到村、乡级干部分包到户、村委干部分包到人,主动对外籍在汴人员、汴籍在外人员等进行面对面交流、一对一电话核实沟通,了解本人及亲属近期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者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亲朋好友是否来访。一经核实清楚,立马进行跟踪,需要进行集中隔离的严格落实好隔离措施,需要进行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的严格落实好管控措施。另一方面,强化大数据排查。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疫情防控数据专班,负责大数据信息报送工作。同时将核查信息按照时间节点汇总并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对大数据反馈重点人员进行实时管控。

严卡口,确保“生人”无处逃。出入口是全镇的第一道安全防线,该镇一共设置三个乡级卡点,分别是:北片区的闫楼卡点和罗王卡点、南片区的二郎庙卡点,同时,25个村口和镇政府门口分别设置了疫情防控宣传台,所有卡点和宣传台安排人员全天24小时值班,守紧乡级口、政府口、村委口,所有外来人员要求其主动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了解其出行轨迹,做好人员各类信息登记,把危险“生人”阻拦在罗王的第一道防线外。

打强针,强化“护体”保健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继续组织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很有必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利用疫苗接种台账,迅速对到期的加强针应接未接人员进行摸排,并制定好进度安排表,安排专人一对一通知。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主动登记、接种,让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家喻户晓。三是加强现场协调。抽调镇村干部组成现场应急小组,积极担负起“宣传员”“协调员”“引导员”角色,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等候接种,查验“双码”,进行测温、登记、接种、留观,为全民防疫工作护好身。(董伦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