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01月13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有效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促使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1月11日、12日,南召县人民法院先后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1月11日召开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荣方通报了近期南召法院干警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提醒全体干警要以身边典型案例为镜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党组书记、院长吴运广在发言中表示,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到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意义,从案件中要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主客观原因,深刻反思,扎实整改,补足短板,不断强化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切实“补钙壮骨”,强基固本,真正做到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在家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员额法官及各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1月11日会议精神,1月12日下午,南召县人民法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各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院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各支部书记宣读了近期南召法院干警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受到处分的干警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认真查摆了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各支部党员轮流对照检查发言并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既从工作上找差距,也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原因,敢于揭短亮丑、直面矛盾,真正做到反躬自省不遮丑、直抒己见不掩饰,达到了交流思想、接受教育、增进团结的目的。

通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引导全院干警以案为戒,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在新的一年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南召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薛小磊 王阳)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