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用心守护 给你稳稳安全感

2022年01月13日1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光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去年11月份实行警力重组,新的巡特警大队成立后,迅速顺应城区治安形势变化,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行动跟着民意走”,重拳严打街头违法犯罪,暖心服务困难群众,贴心守护学生安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打击犯罪不停歇。1月3日中午,大队民警在对近期案件嫌疑对象梳理过程中,发现前期排查的一名郑姓男子与2021年12月30日夜县城某宾馆前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特征高度吻合。经进一步核实,确认该男子系该案犯罪嫌疑人之一。

1月8日上午10时许,在得知郑某在县城活动的信息后,民警快速出击,在正大街成功将郑某抓获。经审讯,与郑某同行的高某正是30日夜盗窃案件中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郑某、高某二人对12月30日夜结伙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盗窃赃物的藏匿地点,部分赃物被追回。

热情服务暖民心。1月10日下午4时许,民警带领辅警巡逻至牌坊路桂花城小区路段时,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蹲在地上哭泣。巡逻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询问其家庭情况,一边向110情指中心报告情况,查询有无报警走失儿童的警情。在民警的耐心安抚下,男孩的情绪渐渐稳定,说出自己和父母的姓名,并说出了自己幼儿园的名称。民警立即将该男孩送到学校,在老师的帮助下联系上了父母。17时10分,男孩的父母赶到幼儿园后喜极而泣,连声向民警道谢。

筑起护学“守护墙”。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治安防控,保障师生安生,巡特警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严格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与校方实现联勤联动、信息共享,加大对校园及周边区域、上放学时段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了涉校涉生案件的发生,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提供了安全有序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朱美惠 徐玲)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