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林蔓:为大家排忧解难,辛苦点没有啥

2022年01月13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摆叔,您家俺哥还没有昆山回来吧?给他说说春节就先别回来了,疫情紧、来回跑着也不安全……”1月13日,叶县盐都街道郑庄社区村干部杜林蔓正在入户做劝导排查工作。

杜林蔓今年27岁,是盐都街道郑庄社区村委委员,担任着社区党务、扶贫、卫生健康创建、疫情防控信息上报等工作。2020年初,担任疫情防控信息上报专员以来,她面对每天需要上报返乡人员台账、居家隔离人员台账等诸多报表,常常加班到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一岁多的孩子早已带着哭肿的眼睛睡着了。看到这一幕,杜林蔓心中很难过,很多次她想放弃工作在家好好陪孩子,但当第二天起床铃响起的时候,她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疫情形势稍微好转之后,杜林蔓又兼顾起社区的其他工作。2021年9月24日半夜11点,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把村东头淹了,杜林蔓和村干部们一起转移受灾群众,忙到凌晨5点钟。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光脚穿着拖鞋,跟白天里的“美女干部”完全不像一个人。

如今疫情形势吃紧,杜林蔓挨家挨户排查在外务工人员、给居民讲解防疫知识;填报外出务工人员台账、居家隔离“五包一”台账,梳理每日需要做核酸人员信息;此外,还要协助对辖区内居家隔离场所进行消毒监控,安抚隔离人员情绪并为其代买药品、蔬菜等生活物资,对有特殊需求的居民进行一对一的专项服务。

前两天,在郑庄新村又新设了一个卡点,她又多了一项任务,卡点值班员。由于经常加班到半夜,导致她坐骨神经痛,现在只能靠贴膏药缓解疼痛,但是她仍然坚持工作。有人问她:“林蔓,你怎么那么拼呀?就不能歇会吗?”她笑笑说:“谁叫我喜欢这个工作呢!作为一名刚入党的党员,我就是革命的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一路走来,杜林蔓从对工作的一无所知,到渐入佳境,再到全身心的投入,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实,她收获了居民满满的信任和支持,居民一句句简单的问候、一句句真诚的话语都让她深深地感受到社区工作的魅力和自身的价值,也让她真正爱上了社区这份工作,她用心倾情服务辖区群众,被居民称做为民办实事的“家里人”。

“我辛苦点没什么,只要能为大家排忧解难,提高大家的幸福指数,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杜林蔓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蔡长伟 王梦琪 庾晓培)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