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防疫一线“志愿红”

2022年01月14日0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下车扫双码、量一下体温、配合一下信息登记。”1月10日上午11时,记者在汝州市临汝镇东营村中大街北出口疫情防控卡点看到,该村唯一出入通道,设立了电动栏杆,两名志愿者正严守值班岗位,对所有进入村庄的车辆和行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检验后,方可通过。

“自1月9日晚接到镇里的封控通知后,我们立即行动,对所有村街出入路口实行封闭管理,村组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组成志愿者队伍,每6人为一组,每组24小时不间断值守、巡逻各个封控路口,对唯一出入路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管控车辆行人出入。”正在值班的村党支部副书记史鹏飞告诉记者。

在该镇临东村,记者看到,该村所有出入路口已经采取封闭管理,卡点配备有值班桌椅、值班室,值班室外张贴有该镇统一印制的疫情防控公告内容,桌子上放置有消毒液、体温仪、双码牌、登记本等,值守人员已全部到岗。

据了解,此次疫情防控开始后,该镇组织了由入党积极分子54人、发展对象11人、预备党员10人、24名驻村第一书记及各村“两委”成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值守24个疫情防控卡点,开展不间断昼夜巡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时值寒冬腊月,每个防控卡点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而坚定的身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看到大家的工作生活受到此次疫情影响,我想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我申请加入了此次临汝镇社会防控志愿者队伍。”来自临汝镇司法所的范宇文说。(蔡长伟 郭营战 马雨蒙)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