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范村乡:把党建活动开展到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1月14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1月11日是祥符区范村乡党委及所属党支部的月度主题党日,也是此次疫情形势严峻后党支部在第一线现场第一次进行的党建活动。

当天上午,在郭庄村的疫情防控卡点上,范村乡党委副书记杨龙刚同志带领卡点当班执勤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将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政策重新安排落实。

为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对辖区23个行政村主要路口的重点防控和监测,范村乡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迅速在23个行政村封村设置卡点,并抽调乡政府机关人员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分别充实到各村,按照“逢进必检、逢人必量”的原则,全方位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力量,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同时,各行政村严格执行每个村只留一个路口和卡点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往来车辆、人员管控;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由村两委负责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措施,如发现“红码”人员统一由医院派车送至市集中隔离点;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利用流动广播、致辖区群众的一封信、宣传条幅、微信群和朋友圈等形式,让群众及时了解疫情形势,保护好自身及家人的安全;做好辖区村民的生活保障,严格控制外出人员采购生活用品,保障日常生活供应。

下一步,范村乡将继续加大安排部署力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乡镇整体工作的首要任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一刻不懈怠、一丝不松劲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董伦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