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倡议:就地坚守“云团圆”

2022年01月14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回家过年更是每个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走过了非同寻常的2021年,随着春节的临近,此刻“人心思动”,不少人已将回家提上日程。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出行无疑会加大疫情传播风险,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并呈现社区、家庭聚集性特点。1月13日,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就地坚守云团圆,盛和陪你过新年”活动,号召大家就地过年。

盛和社区紧邻万邦蔬果粮油市场和汽车博览园,社区内有大批外来务工人员在附近工作,为了倡导就地过年,同时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志愿者利用废弃的展板剪成各种造型,动手制作爱心标语牌,把它们挂到每栋楼的入口处,利用创意爱心标语倡导社区居民就地过年,并鼓励外来务工人员使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在线上送祝福,给家人云拜年,见屏如面也是一种时尚,邮寄年货也是一种孝顺。

新春佳节在即,团圆是福,平安也是福。盛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表示,提倡就地过年是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相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不仅是倡议,更能体现出我们国人的责任和担当。(丁伟燕)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