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集结党员先锋队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2年01月14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祥符区袁坊乡迅速集结19支党员先锋队,在全乡各村主路口设立防控卡点,守住全乡群众的安全底线。

扫码、测温、登记……各项工作流程府君寺村的村支书闫洪钢已轻车熟路,作为府君寺村党员先锋队的一员,每次疫情防控形势紧张时,他都坚守在最前线,他说,“党员就是要带头上。”

除了卡点值守,党员先锋队还包揽了很多工作。村内在外务工人员信息摸排、疫苗加强针未接种人员登记、返乡人员排查、隔离人员管控和生活物资配送……这些工作通常都要花费大量的精力,但党员们毫无怨言,认真仔细对待每项工作。

“为了咱全村人的安全,你需要居家隔离14天,希望你理解,咱也不用过度紧张,生活上有啥问题及时说,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解决……”前孙富庄村党员先锋队为居家隔离人员耐心讲解政策,几天下来,嗓子都哑了。“我们一定按要求居家隔离,不给咱村添麻烦。”隔着门也能感受到群众的暖心支持。

“这是李家要的菜,那是郭家订的油……”袁坊村的党员先锋队成员在一项项仔细核对,并把采买的物资分类放好。自有居家隔离人员后,党员服务小队也就成立了,每日统计隔离人员问题及所需物资,及时反馈、配送,让群众在隔离期间也能正常生活。“群众居家隔离是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苦点累点不算啥,一定要做好服务,让群众安心度过这段时间。”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袁坊乡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初心和使命构建起防疫“安全网”,全力守护着全乡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董伦峰 程铭)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