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女民警段建华:“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2022年01月14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大家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隔……”在滑县道口镇梦想家园南区核酸检测点,每天都会看到一名身穿警服的女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这些看似简单的几句话,从早到晚,她每天都要重复几百遍。她就是滑县公安局道口派出所民警段建华。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段建华作为滑县公安局道口派出所的一员,在匆匆安顿好家里后,毅然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负责辖区核酸检测点执勤和日常接处警工作。

道口派出所辖区共有48个核酸检测点,段建华被分配至梦想家园南区核酸检测点。为确保群众在核酸检测时不扎堆、不拥挤、不因等待太久受冻,她每天早上7时都会准时上岗,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布置现场,反复核查确认采集工作流程,并按照楼栋顺序一栋一栋通知居民有序下楼。

1月11日,正在检测点执勤的段建华,遇到一位骑着三轮车的老太太带着老伴来做核酸检测。当时,等待核酸检测的人员已经排好了长队,老太太走到段建华面前说:“我家老伴儿腿脚不方便,无法站在队伍里排队,我在这儿先排着队,一会儿轮到我时,能不能让我老伴儿和我一块儿做啊?”段建华见状,立马与排队群众协商,向大家说明特殊情况。经过段建华的耐心解释,排队等待的群众一致同意让两位老人先进行采样。“真是太感谢你了,闺女!”在检测结束护送二人离开时,老太太拉着段建华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1月12日13时30分,家住滑县道口镇的魏先生急匆匆地来到道口派出所值班室求助。原来,魏先生的儿子在长垣县读初中,当天中午放假,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全县暂停人员流动,孩子独身一人在外,怎样接孩子回家,成了令魏先生万分焦急的事儿。了解情况后,正在值班的段建华立即与有关部门联系,多方咨询来滑政策,最终确认魏先生的儿子在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行程码、健康码均为正常的情况下,可由魏先生在县界卡点处等候接回。

“段警官,太感谢你了,我已经接到孩子了,今天真的太谢谢你了。”当天16时左右,魏先生打来电话向段建华积极帮助解决自己的难题表示由衷感谢。段建华也再三叮嘱魏先生,回到家后不要外出,及时向社区报备,让孩子居家进行观察。

“在这场战‘疫’中,我就是要当好群众的守护者,为辖区群众提供安全保障,这是我的职责,我无怨无悔。”自新一轮疫情爆发后,段建华舍小家、为大家,昼夜奋战在执勤一线,像这样的点滴小事每天都有很多,但她始终用细心、耐心和真心在帮助每一位群众,用责任担当,坚守每一道防线,全力以赴护航疫情防控工作。(宋健 李淑华)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