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加强社区管理 严守疫情“输入关”

2022年01月14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小区请扫码、测温、戴口罩,谢谢配合!”1月13日早8点,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大潘庄村建设路陇海路出入口,小喇叭不停地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宣传录音,村支部书记张新胜带领该村党员干部忙碌着,为过往的行人车辆验码、测温,不漏一车一人。

张新胜介绍,大潘庄村设置陇海路、盛世佳苑2号院等4个出入卡口,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志愿者等56名工作人员分成4组,24小时值守。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1月11日中午1:30,东风路街道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以小区、楼院为基础,把人、事、物等全部纳入管理,构筑辖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中锋提出,在各村、各社区、楼院出入口设置24小时值守卡口,从严从细从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严守疫情“输入关”。

同时,抽调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组织县交通局等局委工作人员100人、招募社会志愿者120余人,迅速下沉8个村7个社区91个卡口,按照村、社区工作安排,积极开展卡口值守、宣传走访,以及外来、返乡人员排查,重点人员动态监测管理等工作。

东风路街道健全完善“统一协调、上下贯通、逐级负责”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班子成员划片包村包社区,随时把工作动态上传至街道班子群。街道党政一把手随时到村到社区到卡口督促检查情况。成立由党政办、监察室、督查办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督查组,围绕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社会防控、卡点值守等关键环节,深入辖区所有点位进行督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张中锋表示,为了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主动仗、阻击仗,东风路街道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从严管理,精准防控,暖心服务,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东风路的温度。(邢小玲)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