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岗李店乡:党建引领“四张网”推进乡村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14日12: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近期各地频发的疫情,信阳市息县岗李店乡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指令,将疫情防控工作置于当前首要工作,全面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织密疫情管控网。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设置“党员先锋岗”,由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党员干部、青年干部和党员组建四级网格党员管控队伍,到村、组、户,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到宣传、摸排、防控不漏不落,形成高效运作、上下联动的防控网络体系

严密人员排查网。当前正值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大,岗李店乡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严密排查各类返乡人员。要求外地返乡人员提前3天报备;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进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次核酸检测;对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绿色健康码,并掌握活动轨迹,建立包保台账。

切断防疫隐患网。乡党委书记王卫兵、乡长范俊亲自带队对全乡重点场所、重要关卡、重点人员进行分片区暗访督导,发现问题立即通报相关单位立行立改。由乡班子成员牵头,乡派出所、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人员分包到重点区域,对街道超市、饭店、商铺、银行等场所全面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各村小卖部、合作社等场所由村党支部书记牵头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指导。

铺开政策宣传网。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乡村喇叭响起来,倡议全乡群众在广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积极接种加强针。拓宽疫情宣传新渠道,除张贴防疫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外,依托各村微信信息交流群不间断进行宣传,真正形成了疫情防控宣传铺天盖地的态势。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当前最为紧迫的一项工作任务,岗李店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扑下身子,认真履行使命、抗牢担当,不断把疫情防控线筑得更牢,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保障全乡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守牢守好息县北大门。(薛小磊 胡译丹 祝钟根)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