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邢口镇:夫妻携手抗疫 书写别样浪漫

2022年01月14日12: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在杞县邢口镇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对夫妻舍小家顾大家,同披战袍、携手上阵,用奉献和坚守演绎了别样的浪漫。

今年年初,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邢口镇政府工作人员刘爱琴深入村组开展排查和宣传工作。以在外人员和返乡人员为重点,开展“地毯式”走访摸排,对重点人员坚持每日随访并入户发放宣传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使疫情防控知识真正实现家喻户晓。同时,积极响应镇政府安排,参与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刘爱琴的丈夫侯刚,是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邢口一中队的民警,疫情防控以来,负责在杞县高速南站和杞睢交界疫情防控服务点两个地方轮岗值班。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刘爱琴和她的丈夫很少有时间见面,自参加抗击疫情工作以来,更是常常连续几天都见不上一面,只能通过微信互道一声平安。但是在1月10日,这对夫妻却迎来了生活中的小浪漫,两人碰巧在同一个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经过短暂的合影留念之后,两人又迅速投入各自的工作岗位。

一个家庭,两份职业,不同的分工,共同的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队伍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逆行者”,相信有他们并肩作战的执着坚守,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董伦峰)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