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咸平街道:为“疫”线战士点赞

2022年01月14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都下午一点多了,一位穿着红马甲的咸平街道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人员急匆匆地来到我们的蛋糕房笑着说‘还没吃午饭呢,先买点糕点垫垫肚子。’看到疫情防控人员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付出这么多,天这么冷,这么辛苦,我就悄悄地多给了她两块蛋糕,以表达敬意,真心为在全县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点赞。”1月12日,在解放路经营一家蛋糕房的年轻老板感动地说。

“非常感谢这位蛋糕房老板的理解和支持,也感谢他的爱心蛋糕。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虽然大,责任也很重,但能得到群众认可和积极配合,大家众志成城控疫情,再苦再累也值得。”咸平街道网格员郑晖对打赢这场战“疫”充满信心。

连日来,通许县咸平街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省市县要求,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全民参与,众志成城控疫情。

汇聚疫情防控网格力量。为了做实做细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咸平街道10个社区与53家县直单位积极配合,他们不畏寒风,入户排查在外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劝阻在外老乡非必要不返乡,倡导就地过年云拜年,普及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扫双码、测体温等自我防护防控常识;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行重点督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疫”线党旗格外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在17个健康服务宣传卡点建立临时党支部,党旗在‘疫’线飘扬;积极号召“老中青”三代党员志愿者齐上阵, “红马甲”“红袖章”“党徽”奋战在健康服务宣传卡点、集中隔离点、入户排查、宣讲政策......“疫”线党旗分外红,为党旗增辉添彩,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他们冲锋在前的身影、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群众点赞。

志愿者冲锋战“疫”。招募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充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来,大数据排查、疫情健康服务宣传卡点、入户排查,他们“青”临“疫”线,在战“疫”中磨砺拼搏向上的意志,培养使命担当的初心,奉献青春,砥砺前行,让青春“志愿红”汇聚成强大的疫情防控力量。

小喇叭“说”抗疫。利用小喇叭,在健康服务宣传卡点循环播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号通告、二号通告及《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广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社区疫情防控小分队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自我防护健康常识;宣传车移动小喇叭在城区各个街道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并驱散扎堆聚集人群,形成了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我们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凝心聚力,上下同心,多措并举,共同战疫,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打赢外防输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17余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也感谢一线同志的辛勤付出,为他们点赞。”咸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磊表示。(董伦峰 胡晓霞)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