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旭亮:赤胆忠诚 铁肩担当 一心为民

2022年01月14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危难之处显身手,洛阳这位民警在下班途中上演“生死时速”,跪地20分钟进行心肺复苏,成功将一条生命从死亡线上拉回,他就是付旭亮,现任洛阳市公安局偃师分局城关镇派出所副所长。

2011年,付旭亮刚参加工作时被分配到刑警队,他从制作笔录学起,白天跟着老民警摸排案件,晚上钻研信息化技术,不到一年,就具备了独立办案能力。在刑警队工作的8年时间内,曾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320余人。2021年10月份以来,新一届洛阳市公安局党委部署开展“亮剑”百日会战,付旭亮主动作为,在打击战场和整治战场均取得显著成绩。截至目前,付旭亮共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14名,其中抓捕四川省上网诈骗逃犯1名,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100余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0余处,为维护辖区平安稳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19年付旭亮被组织安排到治安状况复杂、工作任务繁重的城关镇派出所担任副所长,他迅速转变角色,把自己打造成一名派出所的“多面手”,用心服务着辖区群众。2021年5月8日傍晚,已经连续值班48小时的付旭亮,路过首阳大厦,发现十米开外的广场上有一男子躺在地上,该男子脸色发紫,双眼紧闭,呼之不应,通过触摸该人颈动脉后发现已没有搏动,符合心脏骤停症状。付旭亮毫不犹豫地双膝跪地给其进行心肺复苏。最终经过长达20分钟的心肺复苏,生生地将男子从死亡边缘救回,拯救了一个家庭。

付旭亮在公安业务工作之余也不忘学习,全面发展,2014年被洛阳市公安局列为市局级警务实战教官。付旭亮成为实战教官后,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通过不懈努力和勤学苦练,练就了一身扎实的基本功,特别是在徒手控制、武器警械使用等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屡屡获奖,2016年在全市特警业务比武竞赛中获得第二名,2018年在全市公安机关“两增一优”比武竞赛中获得第三名,2019年在全市特警系统比武竞赛中勇夺桂冠。他坚持服务基层、服务实战,曾先后参加集中实战大练兵和送教下基层活动50余次,培训民警、辅警1000余人,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作为市局教官团成员带领民警参加全省实战练兵比武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偃公宣)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