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河南温县:“敲门行动”落实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14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家14天以前有没有外地返温人员?有没有准备往外地去的人?有没有孩子在外地上大学……”1月13日,在温县温泉街道尚武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艳正在逐户开展摸排走访,这已经是她在本轮疫情“敲门行动”中累计走访的第110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刘艳和社区工作人员挺身而出,向“疫”而行,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就一直奋战在一线,组织党员干部做好入户走访、卡点执勤等工作,让党旗在“疫”线基层更加鲜红。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刘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不分白天黑夜,对辖区居民开展以“大宣传、大排查、大走访”为主要内容的“敲门行动”,并向群众开展防疫知识宣讲,指导群众进行全民核酸报备,当好疫情防控“安全员”“宣传员”“服务员”。

防控期间,刘艳还特别关注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主动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商讨帮扶对策。辖区居民邢晓英的丈夫身患脑血栓,长期卧床,生活困难,刘艳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对接,并为他申请了轮椅等民政救助,看到刘艳和社区工作人员再次来家里走访,邢晓英激动地说:“刘书记和大家这么关注我们,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这么重,还经常来问长问短,上门提供帮助,真是太感谢了。”

目前,刘艳和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对辖区1520位居民进行了一轮全面走访,摸排重点群体14户,建立走访工作台账,对困难问题实施销号管理,并将排查数据及时统计上报,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是基层的支部书记。疫情当前,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我们就到哪里。疫情不退,我不退,我和社区的居民万众一心,一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刘艳说。(王绍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