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97岁老人成纯恒:耄耋之年 初心如磐

2022年01月14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危急时刻,不论是驻守一线,还是坚守后方,他们纷纷挺身在前,用一份份无私而厚重的善举助力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925年出生的成纯恒,已经97岁高龄,是一名离休老干部,在岗期间就爱岗敬业,1952年,在南贾完校担任校长,1954入党,担任工会主席、党校校长一职。1977年,担任武陟县人民医院院长、书记,直到1984年离开县医院,退居二线。

1984年退居二线的他,回到了村里,继续发挥余热,为村里做贡献。他发现岗头村小学只剩下二三十个学生了。原本就是教师出身的他,毅然决然地去了岗头村小学帮忙。在学校里,他亲自给学生讲课。为了让学校能够更好更快地发展,他给学校投资了七千块钱,建立了一个奖励机制:老师教得好,有奖;学生学得好,有奖。这样,老师有了干劲,想方设法地教学;学生的学习劲头也有了大大的提升。学校内的制度也更加规范化,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提升了自身的知名度。从原来的二三十个学生发展到了三四百个学生。全乡学校十二个第一名奖项,岗头村小学就占了九个。这都离不开成纯恒同志的付出和努力,他为村里的教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2005年,解决村民因桩基闹矛盾问题,参加全市“五老报告团”到各县宣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每逢过年,他帮助村里二百多户人家免费写对联,成立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为村民办实事。

疫情发生以来,成纯恒老人每天都通过电视和报纸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时刻关注着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当看到无数党员为抗击疫情连续奋战时,成纯恒就想奉献自己的力量,他的想法也得到了子女们的全力支持。

成纯恒对家乡感情深厚,多次为家乡捐款捐物。当得知全镇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防疫攻坚战中,1月10日他再次伸出援助之手,为岗头村捐款1000元,帮助家乡人民抗击疫情。

“是党和国家培养了我,我的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给的。我年纪大了,身体不行了,上不了战场,不能冲在第一线,只能响应国家号召在家里防疫,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要为国家做点事情,为疫情尽微薄之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寥寥数语,体现出成纯恒的家国情怀。当成老颤颤巍巍地将捐款交到村两委干部手里时,在场人员无不动容,村干部也代表党和政府对老人表示衷心感谢。

成纯恒退休不退色,余热生辉抗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家国情怀,彰显了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也更加坚定了一线抗疫人员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李雁雁  王飞)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