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2022年01月14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3日下午,魏都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魏都区委副书记何东亚,魏都区委组织部部长周西钢出席会议。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产业集聚区分管副职,社区防控督导组组长;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领导,社区防控督导组组员,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对灞陵办事处和相关人员追责问责的通报》,就做好全区疫情防控下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目前社区管控是最基础的重点工作,不能出现任何漏洞。二为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每个人都是主体责任,每个卡点要明确职责,安排好具体的值班工作,做到定岗、定责、定人,严格督导沿街门店的关停情况,针对小区居民关心的买菜买药等生活基本需求问题,要严格落实时间管理。做好人员进出登记,全面落实管控措施,督导组人员要加快节奏提高效率,通过督导发现和改善问题,开展好“回头看”合理运用结果。三要严格按照要求值守。非本小区(院)人员不得入内;进出均要实行“双码一登记”;出门必须持工作证明,其他允许出门的情况灵活把握;居家隔离人员要按流程严格管控;小区(院)内不定时巡查,杜绝逗留、扎堆聊天等现象;强化卡点周边管理,确保快递、外卖等井然有序。四各办事处要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感人事迹,要以此为载体和抓手,多宣传多积累,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为一线防疫工作者加油鼓劲,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五所有工作人员要不怕麻烦,做好个人防护及消杀工作,特殊情况按照程序,一人一策灵活处置。六要形成高压态势,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履行各级职责,守好净土,贡献自己的力量。

就落实好魏都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的主基调依然是“严”,从严的工作从细做,严格小区无主管庭院的进出、药店商超的规范营业,搭建好居民生活的桥梁,通过临时党组织的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并通过党建激发居民自治活力,突出工作重点,层层建立区、街道、社区、卡点信息工作群,确立权威发布人,督导组做到一日一督导、一日一通报、一日一例会,明确责任机制,真正把各环节防疫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