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缺席,青春有担当!他们在“方舱”上岗!

2022年01月14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社会招募20名核酸检测志愿者,前往移动方舱实验室长葛检测区,提供核酸检测样本的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

“1月10日19点20分,就在倡议书发出之后,我们的手机铃声几乎都没停过。晚上11点,报名的人数就突破了200。随后我们连夜从这些报名者中挑选了各方面都符合要求的20名志愿者,男生12名,女生8名。”谈及当晚的报名情况,许昌市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李晓钟说,“大学生志愿者的热情令人感动。”

“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潜在的病毒是看不见摸不着的!20名大学生志愿者集合后,我们再次向他们说明了此次志愿服务的强度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但他们没一个人选择退出。”李晓钟说。

1月11日上午,20名大学生志愿者从许昌出发,中午时分抵达长葛市移动方舱实验室检测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取下行囊,在简单休整后,20名志愿者随即被分成两组。经过培训,下午他们便迅速投入到工作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此次志愿服务小队领队,19岁的袁杝博被分在第一组。他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大一学生,也是一名武警士官,去年我曾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比较有经验,身体素质好。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军人,理应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看到倡议书后,袁杝博便第一时间叫上高中同学宋佳鑫一同报了名,最终二人均入选。

随后的10多天里,袁杝博将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参与长葛市核酸检测工作。青春生而无畏,他们用行动展示出了当代青年的应有担当!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