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红心向党 汇聚战“疫”强大组织力量

2022年01月14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疫情再次来袭,建安区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迅速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筑牢织密全区疫情防控防线。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建安区委、区政府连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以最严谨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严肃的纪律,全方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安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在建安区各个疫情防控值守卡点上,在8个隔离观察点上、在志愿服务站上……一座座临时党支部战“疫”堡垒在全区拔地而起。临时党支部全面统筹各小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筑起党建引领、党组织统筹、支部书记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带头表率的“红色堡垒”。

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党组织有号召,建安区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向战“疫”第一线、主战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尤其是在无主管楼院的老旧小区,协助社区开展重点人员排查,人员进出扫码、验码、测温及核酸检测等工作。建安区16个乡镇(街道)368个村(社区)党员干部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逐一“过筛子”,挨家挨户实地走访,在村(社区)卡点发挥守将作用,严格把控人员流动,确保全区疫情防控网紧密安全。400余人援禹医疗队奔赴禹州,他们有医护人员、公安武警,有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和热心善良的志愿者……他们中大部分有一个闪亮的共同名字——共产党员。饿了一桶泡面、一碗热粥就能抵挡冬日里的严寒,困了倦了沙发上、座椅上,大巴车里、防控卡点上,短暂休息后却能随时应战。抗疫一线,处处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正能量, “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特别是这次来到禹州之后,我看到身边的党员冲锋陷阵,身先士卒,也想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援禹医护人员抗疫一线表达入党愿望,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无数党员自觉以榜样树立的感召力量。

哪里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哪里就有群众的支持拥护

“群众在党员干部心里的分量有多重,党员干部在群众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抗疫战场上,无数党员用真心、真情、真爱赢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与拥护、认可与信赖,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干、人民群众齐心干”的浓厚氛围。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为建安区援禹医护人员驱赶冬日严寒;一个个群众自己设立的爱心茶水点,为防疫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带来冬日温暖;还有建安区货车司机运载的一袋袋苹果,将平安带给禹州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全区各界爱心企业、商超、乡贤等,纷纷踊跃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建安区各个乡镇(街道),一支支由群众自发组织的抗疫小分队就地上岗,全区各个疫情防控卡点上都有他们带着红袖标努力执勤站岗的身影。他们不是党员,不是干部,是归乡的大学生、是家庭主妇、是身体依旧硬朗的老人,是一抹抹感人的“志愿红”,他们形成了抗疫战场上的亮丽风景线。此时此刻,建安区党员干部群众紧紧筑牢全区防疫战线,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守阵地、不惧挑战,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