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万滩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2022年01月14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近日,中牟县万滩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密闭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执法人员按照行业监管责任,对小餐饮店、小食品店、药店防疫情况进行巡查、督查。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行政村查看各商户是否配备消毒液、温度计、口罩等必备防疫物资,是否按要求对场所进行消杀、是否设置一米线,从业人员是否实行每日健康登记、是否接种疫苗、是否全程佩戴口罩,是否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同时在各商户店面醒目位置张贴小餐饮店、小食品店、药店疫情防控相关提示,提醒商户增强防护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针对检查中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门店,检查人员当场责令立即进行整改,整改后再进行审核,符合标准方可营业。此外,提醒商户如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进店人员,应第一时间向镇政府相关部门报告。

下一步,万滩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小餐饮店、食品店等经营单位认真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将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宋莹)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