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委书记到部分隔离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14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3日上午,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到魏都区部分隔离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魏都区领导申健民、宋志强、程中山参加调研。 

图片

在鸿宝疫情防控隔离点

李朝锋详细询问了医务、消杀、后勤等力量配备情况,实地查看了“三区两通道”设置情况,他说道,要在疾控专业人员指导下,全面严格落实防院感核心技术规范和工作制度,合理划分功能分区,务必做到闭环管理。要科学规范做好生活垃圾、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全面消除隐患。要统筹调配好医护人员力量,严格按照规范操作。要真正扛起责任,加快隔离点改造工作,不打任何折扣地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汉庭酒店疫情防控隔离点

李朝锋与督导组一同查看了隔离点标志标牌、“三区两通道”设置,临时党组织建设和环境消杀、废弃物处置等规范化管理落实情况,向工作人员和隔离群众表示慰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叮嘱他们规范执行防疫指南,共同做好隔离工作。同时,要注意轮班休息,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他指出,参与隔离点工作的同志要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专业知识,要将防疫流程和操作要求熟记于心、严格执行,配合专业疾控人员做好健康检查监测工作。在家千日好,隔离一时难,离开熟悉的家,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许多隔离人员都会产生不适感。隔离点工作人员要做好人文关怀工作,提供必需的暖心服务,安抚疏导隔离人员情绪,做好心理辅导。

图片

在许昌大酒店疫情防控隔离点

李朝锋查看了各项疫情防控隔离设施改造增设情况,他讲道,要把防院感、防交叉感染作为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巡回指导检测与规范操作培训结合起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进一步严格集中隔离点一线人员的管理,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同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出问题。要发扬不畏困难,持续作战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疫情防控各个岗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李海峰)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