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细致摸排 平桥区陆庙街道办事处织牢疫情防护网

2022年01月14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春节期间防控工作,加强对外出返乡人员的管理,近日,信阳市平桥区陆庙街道办事处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求各居委会要迅速行动起来,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全面大排查,建立信息台账,并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

按照“街道领导包社区,社区干部包村组”的工作安排,陆庙街道划分为15个网格,每个网格明确一名党员干部带队,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把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细化压实。在排查的过程中,办事处、居委会工作人员将《致外出人员一封信》和《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送到居民手中,将各自网格内的外来及返乡人员排查清楚,做到了人员准确、上报及时、信息全面。截至目前,共排查出近期外出返乡人员58人,在外人员428人。

加强对重点场所管控,要求卫生室、药店感冒药、退烧药全部下架;正常营业的超市、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继续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企业管控,建立员工信息台账,确保辖区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细致、有效。

陆庙街道将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监测重点人群,确保排查工作扎实、深入、落实到底,替群众把好这个门,把疫情关在门外,使街道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汤齐胜)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