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扎实筑牢春节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2年01月14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关将近,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消防安全管理,筑牢春节消防安全“防火墙”,全力营造宛城辖区良好社会治安环境,1月13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集中式消防安全检查专项工作。

此次检查,该所民警以检查消防安全为重点,对辖区重点单位和行业场所春节前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特别对重点企业和场所疏散标志、逃生标志是否合理、明确、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场所内是否违章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安全可用、是否落实巡查制度。对于检查出的问题,派出所对相关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负责人严肃对待。

同时,民警对辖区各企业发出倡议,一是要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二是要求重点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制定整改计划,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三是加强内部消防宣传教育力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排除了治安隐患,进一步有效提高了辖区从业人员的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了辖区行业场所和重点企业的管控力度,为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夯实了基础。(薛小磊  杨林)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