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公安交警大队多措并举 全力构筑学生平安出行防护网

2022年01月14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打响岁末年初“平安守护”攻坚战,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桐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大举措全力构筑学生平安出行防护网。  

持续加强“护学岗”,全力保障学生安全

该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在上下学重点时段,提前到辖区各学校门口及周边路口、路段进行指挥、管控、疏导,清理学校周边违停车辆,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过马路,严查过往车辆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针对上下学高峰期带来的交通拥堵,该大队采取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疏导、分流、指挥,确保校门口接送学生车辆能够安全通行,有序停放。

加大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监管和整治力度

入冬以来,该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内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行驶路线安全隐患进行集中大排查,并根据排查情况建立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台账;对驾驶人的准驾资格、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记录逐一核查,发现不合格驾驶人立即通报相关的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对不符合规定接送学生和幼儿的“黑车”,做到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坚决依法从重处罚。 

大力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

近日以来,该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重点对校园门口车辆乱停乱放、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非法营运客车、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

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入冬以来,该交警大队还组织警力深入到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对广大师生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组织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宣传展板和宣传挂图,并积极与校领导沟通协商争取在每个学校的宣传橱窗开辟交通安全宣传专栏,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营造了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使学校师生时刻保持警惕,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薛小磊 肖书鼎 闫高明)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