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2年01月14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扫码行程码和健康码,再登记一下……”“感谢配合,您可以通过了。”近日,在郏县龙山街道小东门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社区党员王大卫正对来往的行人和车辆进行扫码测温。同样的话语,在该街道132个社区服务点上值勤的300余名党员干部一天要重复很多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龙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思想认识再提升、防控措施再严密、防控责任再压实,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优势,街道、社区两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并肩作战,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强化组织领导,筑牢“红色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该街道认真落实“2+1+8”机制,成立核酸检测、人员转运、数据推送、居家隔离等8个工作专班,分别由8名班子成员担任负责人,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司其职。街道党政负责人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

加强重点管控,筑牢“红色防线”。该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疫情防控一线,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作为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实践战场,组织全街道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对近期返乡人员重点摸排登记,动态监测,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蔡长伟 张鸿雨 吴瑞芳)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