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巾帼“志愿红” 贡献“她力量”

2022年01月14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亲们都听好,疫情防控期间别乱跑,人多莫去凑热闹,出门记住戴口罩……”深冬寒月,抗疫正酣。1月13日下午,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邓李乡构树王村,一支“红色娘子军”扛起抗疫大旗、穿梭在大街小巷,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力筑起疫情安全屏障,成为冬日里一抹靓丽的“巾帼红”。

“现在疫情特殊时期,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想为俺村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保障村民健康安全,再辛苦也值得!”邓李乡构树王村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杨梅说。

邓李乡辖32个行政村,50148口人。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乡考虑到女同胞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各级妇联组织起来,迅速向全乡妇女同胞发出抗击疫情倡议。得到女同胞的积极响应后,让每个行政村的巾帼志愿者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致和耐心,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做好宣传员、防护员和引导员,协助解决村民居家隔离的生活困难,做好群众需求收集、参与卡口执勤等工作。

巾帼不让须眉,抗疫彰显担当。各村巾帼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组建起以妇联主任为核心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她们每天通过走街串巷,入户排查等方式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开展疫情预防知识宣传;在疫情防控重点卡口对通行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劝导村民出门佩戴口罩,不去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的地方。冬日的寒冷没能阻挡她们的战“疫”的决心,她们深入防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赞誉,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她力量”。

“俺村的巾帼志愿者个个都棒得很!每天都给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她们都非常辛苦!我们也会做好自身防护,让疫情早点过去。”邓李乡构树王村村民李红伟动情地说。

疫情防控之下,邓李乡还有无数个“她”在默默坚守。据悉,邓李乡共组建33支志愿服务队,其中巾帼志愿服务队就有16支,共计500余名志愿者深入到各村各卡点,合力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邓李乡党委书记董晓峰表示:“防疫无小事,安全利万民。邓李乡将秉持‘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原则,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外防输入’,以最严格、最精准、最高效的举措,全力筑牢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蔡长伟 王岚莹  陈亚飞)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